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社局参加人社部推进“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3-30 10:31       大    中    小     

  3月27日,人社部推进“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交流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工作经验,分析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形势任务、部署推进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和职业能力建设有关工作。 

  

  

  会议展示了人社部属6家线上培训平台课程情况;上海市、山东省、吉林省、陕西省、成都市人社部门和湖南省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介绍了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有关工作情况;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张立新司长介绍了全国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情况,对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和下步职业能力建设等有关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主题是“抗疫接力、技能就业、助力脱贫”。在2020年3月下旬至6月底,集中实施线上培训行动,面向返岗、待岗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两后生”、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大规模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实现“百日515”目标:遴选50家以上线上技能培训平台,推出覆盖100个以上职业(工种)的数字培训资源,实现线上培训实名制注册500万人次以上。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宣传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能指导中心、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分管副厅(局)长;职业能力建设、就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公共就业服务、宣传和技工院校等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省级分会场参会。 

  市人社局分管副局长、市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市技能提升办,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市高级技工学校、市职业技能鉴定服务中心、市就业培训服务中心,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人力资源部、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组织人社局,及有关培训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