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启动外出务工农民工“点对点”劳务外出活动

 时间:2020-03-12 15:26       大    中    小     

  3月10日上午,由忻州市人社局和忻府区人社局联合忻州市创导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组织25名忻州籍农民工赴江苏太仓市伟建实业(苏州)有限公司外出务工。忻州市和忻府区人社部门领导前去欢送,并亲自检查防控工作准备情况,嘱托务工人员,注意做好自我保护,服从安排,安心工作,更好带动更多农民工外出务工。
  受疫情影响,我市外出务工人员面临出行难、就业难等问题。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成规模、成批次有序返岗,忻州市人社局联合公安、交通、卫健、工信、工商联等部门转发了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协作的通知》(忻人社函〔2020〕17号),印发了《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工作的实施方案》(忻人社发〔2020〕9号)。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等直达运输服务,推进“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精准流动,确保员工安全有序返程返岗。截至3月10日,全市返岗复工农民工累计31560人(外出7142人,本地24418人),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71人(省外45人,本地626人)。
  市县两级人社部门主动对接长三角地区主要用工城市,建立用工协作关系,确定了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的联络员,形成了“专人对接、深入对接、专项对接、确保实效”的工作机制。
  下一步,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将根据杭州、台州、宁波、苏州、昆山、南京等地企业用工需求,进一步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