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王月娥副市长深入忻州市人社局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就业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0-03-05 08:10       大    中    小     

    

  3月3日,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月娥深入忻州市人社局指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就业等重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培雄陪同调研。调研组在市人社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市人社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就业和培训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座谈会。 

  

 

 

 

     

  市人社局局长闫中卿就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重点工作做了汇报。一是及时制定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农民工返岗复工、就业培训等政策措施,全力保障稳就业。二是加大用工线上招聘的组织力度,扎实推进“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三是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四是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五是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六是认真执行提高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标准。七是提高职业介绍补贴。八是继续实施全市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成立了忻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全市和市本级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方案,在市级层面开展有特色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着力提高我市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和效益。积极开展面向市外、省外、海外劳务输出的定向技能培训,今年争取打开日本劳务市场,实现零的突破。 

  王月娥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人社局积极应对疫情助企援企稳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做好全市就业工作,王月娥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的底数,加快推进劳动力建档立卡,做实持卡人员数据库,做好相关部门业务衔接、系统间数据共享,确保全市劳动力建档立卡工作按时完成。根据劳动力不同情况,分类指导外输与就近务工相结合。二要主动对接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发一批就地就近就业岗位和临时性工作岗岗位,帮助劳动者就业对接沿海地区和我市劳务输出基地加大技能培训力度,通过“点对点”包车、联程运输等方式,将劳动者集中运送至重点企业或重点项目所在地。三是进一步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招录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稳定就业。四是开展务工人员专题研究,分析我市劳务输出和结构化矛盾,形成专题报告。 

  

 

 

 

 

 

 

 

   座谈会后,王月娥副市长参观指导了我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和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的劳力科,实地查看了市人社局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和在线网络招聘情况,听取了部门负责同志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