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社局召开录用人员转正定级和新招聘人员岗前集体谈话培训

 时间:2019-12-17 15:47       大    中    小     

  为使新入职人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2019年12月17日,忻州市人社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录用人员转正定级和2019年招聘人员岗前集体谈话培训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敬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2018年招录的8名参公人员、2019年招聘的10名工作人员全部参会培训,人事科进行了组织。

 

  集体谈话

  座谈会上,新入职人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交流,敬培军副局长简要介绍了忻州市人社局的历史沿革,职能变化,单位人员结构及人社工作等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加强学习。新参加工作人员要想进入工作角色,必须要加强学习。既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又要加强业务方面的政策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到真学真懂、学深学透。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生活中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在工作上要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吃透上级各类政策要求,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要多向老同志学习,虚心请教、多学多问,快速适应,不断提升自己,尽快胜任本职工作,尽快成长为业务骨干。

  二要遵规守纪。大家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品行优、作风良、政绩实的好表率。珍惜工作岗位和工作机会,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团结一致。堂堂正正做人,公公正正做事,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做好本职工作,为人社工作发展增光添彩。

  三要勤奋工作。要端正工作态度,紧跟组织要求,多努力,少抱怨,坚定干事创业的人生追求,保持奋发有为的拼劲、冲劲,更加积极,更加努力的干好本职工作,在实干中不断历练成长,让自己在工作中彰显才华、实现价值。在生活方式、工作作风、待人接物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谦卑有礼、工作认真、谨言慎行。要强化规矩意识,牢固红线意识。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注意保密意识,与领导多汇报,勤请示,不能擅自作主。

  会后,新招录(招聘)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单位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履职尽责,为人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个让群众满意、组织上放心的高素质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