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倡议书

 时间:2019-10-13 17:31       大    中    小     

  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倡议书

忻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您想随时查询社保缴费情况吗?您想体验脱卡就医购药吗?您想当社保卡丢失时可自行挂失、补办吗?那就快来申请电子社保卡吧!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社保查询、就医购药、异地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消息推送、金融支付等实体社保卡的全部功能,是“互联网+人社”线上业务办理的唯一载体。

  为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的便民利民惠民作用,整体提升我市社会保障卡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医保参保群众购药服务,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线上线下人社业务综合服务和其他公共服务。根据人社部、省市人社部门关于在养老保险领域中全面开展社会保障卡应用和全面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推广应用工作要求,我市现已全面启动电子社保卡签发申领工作。

  在此,我们倡议,请大家及时下载“民生山西”APP,申领专属您的电子社保卡。

 

                 “民生山西”APP 二维码

  “民生山西”APP是我省签发电子社保卡的主要渠道,使用“民生山西”APP申领电子社保卡流程图如下:

  1、扫描“民生山西”手机客户端二维码

        

                     打开手机应用市场搜索“民生山西”APP下载安装

  2、在登录界面选择新用户注册---填写注册信息---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注册

      

 

  3、申领电子社保卡

  首页点击:“电子社保卡”                          领取“电子社保卡” 成功

            

 

  领取完成后,在已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的前提下,去开通“缴费结算”功能,体验更多电子社保卡服务。

  电子社保卡申领流程:

  第一步:首先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民生山西”或扫描“民生山西”APP手机客户端;

  第二步:下载安装完成后,在登录页面选择新用户注册→填写注册信息→输入短信验证码→设置登录密码;

  第三步:注册完成后,进入首页主界面,点击电子社保卡模块→根据提示进行实人认证→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绑定社保卡→领取电子社保卡成功。

   温馨提示:

  1、已申领实体社保卡并激活社保功能后方可申领电子社保卡。

  2、当实体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则不能继续使用,实体社保卡丢失补卡后,申领到新的实体社保卡后需再重新申领。

  3、参保人在申领和使用电子社保卡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电话0350-12333或前往当地政务大厅社保卡综合服务窗口进行咨询。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