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09-27 18:27       大    中    小     

  9月27日,我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围绕党章党规,全面剖析检视问题,砥砺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带头对照检查,其他局党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提醒。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社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局党组成员在集体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的基础上,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人社业务工作摆进去,对照“18个是否”,逐项查摆检视、深刻剖析,针对性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检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接下来要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抓好整改提高,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文锋同志对市人社局党组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人社局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查摆问题认真到位,要求在此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切实实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最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强调:一是要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二是要进一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工作思想,生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三是要以自学为主,把规定篇目通读一遍,用学习成果指导业务工作。四是要认真处理工学关系,互相促进,互相配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