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技能改变人生、匠心成就未来”

 时间:2019-09-14 17:21       大    中    小     

  “农信杯”山西职业技能大赛忻州选拔赛暨第一届忻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经过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于9月10日落下帷幕。

  9月6日,农信杯”山西职业技能大赛忻州选拔赛暨第一届忻州市职业技能大赛在忻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启动仪式。省人社厅张永东副巡视员、郜军调研员,忻州市政府郑连生市长、王月娥副市长,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县(市、区)长、人社局局长、就业局局长,各参赛队伍、裁判员队伍等共41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大赛在郑连生市长的宣布下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实地观看了电工、电子商务比赛。

  (一)大赛初衷

  大赛以“技能改变人生、匠心成就未来”为主题,是我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总体思路,以全市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为抓手,以提升技能促进就业为宗旨,搭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平台,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和展示才能创造机会和条件,培养一批适应忻州经济发展的较大规模的高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大军。这是对忻州市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成果的一次大检验,是对劳动者技能的一次大展示,是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良好氛围的大发动。

  (二)举办单位

  本次大赛由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电视台、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协办,市高级技工学校、山西九原技工学校、市烹饪协会、市特种设备协会、保德县人社局具体承办。

  (三)比赛结果

  大赛设市高级技工学校赛点,市电视台赛点、山西九原技工学校赛点、市烹饪协会赛点、市特种设备协会赛点、保德县人社局分赛区6个赛点,设电工、焊工、电子商务师、剪纸、刺绣、美容师、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起重机操作、汽车驾驶员10个工种的比赛项目。经来自各县(市、区)、企业、行业、协会的21支参赛队伍,273名参赛选手在5天的时间里同台竞技,共决出优胜选手60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人、三等奖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