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举办“农信杯”山西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暨第一届忻州市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19-09-06 14:4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青年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落实“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深入实施,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忻州市于9月6日上午举办“农信杯”山西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暨第一届忻州市职业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以 “技能改变人生,匠心成就未来”为主题,围绕国家公布的急需紧缺职业(工种)项目和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的30个职业(工种),结合忻州市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工作实际,选择通用性强、就业面广、成长性好、有引领作用,特别是具有本地特色的劳务品牌、非遗项目和带动就业成效明显的项目,包括电工、焊工、数控车工、电子商务、起重机操作、美容、剪纸工、刺绣工、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保德好司机等项目,作为忻州市比赛项目。

  本届大赛以各工种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工)的理论和技能知识为基准,适当增加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等相关知识和能力要求,由大赛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统一命题和使用国家职业技能考核题库相结合的方法命题。

  大赛组织方式以各县(市、区)为单位组成代表队,每个代表队参赛项目(工种)不少于5项。每个比赛工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名次荣誉证书。比赛工种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范围内的获奖选手可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对已具备高级工资格的,优先推荐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各比赛工种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给予一定的奖金奖励,同时确定为忻州市参加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储备选手和集训选手。

  本届大赛由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通过组织举办本届大赛,旨在全市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和”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全力提升全民技能,弘扬培育工匠精神,激励带动全市劳动者走出一条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增收的新路子,为忻州市全面脱贫、转型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曹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