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岢岚县人社局组织举办中式面点培训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

 时间:2019-08-09 10:49       大    中    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要着眼于长远发展,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激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按照“扶贫必先扶志”的理念,近日,县人社局邀请忻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面点老师,为贫困劳动力人员开展面点培训。让贫困户就近就能学到一技之长,争取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此次培训为期10天,授课以通俗易懂的理论教学和手把手的实践教学方式让学员在短期内系统学习切、卷、包、擀、摊等面点成型技术以及烤、煮、烙等熟制技术,从而基本掌握面条、馅饼、油条、饺子等10多种面点的制作方法。培训中,老师详细讲解了各类面点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对学员进行手把手教学。在培训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大家积极性高涨,很快便掌握了做面点的步骤和要领。

  “这次培训真是太好了,等我学会了就找个地方打工,可以补贴家用呢”“是啊,有了技术才能找到赚钱的路子,学会了面点制作,解决了我们没有一技之长的难题,以后可以考虑开个早餐铺了。”学员们边品尝自己的面点成品,边相互交流学习心得、边分享各自的学习感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能够免费学习到正规的面点制作技能,真是受益匪浅,并非常感谢政府和就业局提供这样的培训平台,给他们的就业创业梦提供了实现的机会。

  此次活动使贫困户掌握了劳动技能,提高了就业能力。这是人社局在西会村组织的第五次技能培训,近几年来,岢岚县就业局发挥职能优势,与县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并积极推进就业培训工作,加大劳动力输出,分别在西会村和杨家坪村培训150人次,协助有就业意愿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为其提供劳务、就业信息等。今后,人社局也将以技能培训为契机,拓宽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助力其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