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参加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

 时间:2019-08-05 17:51       大    中    小     

  8月2日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全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推进会暨“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我市郑连生市长、市人社局闫中卿局长、胡蕙副局长及我市参赛代表、裁判员代表、培训教师代表、学员代表一行1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忻州展厅主要展示了2018年以来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开展“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工作情况。以多种方式展示忻州特色技能。以忻州开发区、大学生创业园、新忻州、忻州古城、繁峙绣娘、五台瓦工、静乐裁缝、忻府月嫂、保德好司机等劳务品牌和晟龙木雕、忻府面塑、定襄砚台等非遗项目为主题进行了图文展示;通过《大美忻州“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专题片》广泛宣传忻州市职业技能培训走过的风雨路程;邀请能工巧匠现场演示繁峙刺绣、代县剪纸、定襄葫芦烙画,摆放定襄砚台、晟龙木雕、忻府面塑等作品展示广泛宣传繁峙绣娘、代县剪纸、忻州面塑等劳务品牌。

 

  工作人员向参展代表发放《匠心筑梦、技能忻州》忻州市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纪实宣传手册,讲解员还就我市展品、图版、实物和技艺演示进行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