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省人社厅领导在忻调研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社保扶贫和人员计划管理工作

 时间:2019-07-15 09:27       大    中    小     

  7月11日,省人社厅贺德孝副厅长、杜玉书副巡视员一行5人,在忻调研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社保扶贫和人员计划管理等工作。市人社局局长闫中卿、副局长张林俊、胡蕙、调研员于顺龙及办公室、机关党委、工伤保险科、养老保险科、人力资源市场和规划统计科、扶贫办、工伤保险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闫中卿局长就工程建设领域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情况、工伤保险基金收支结余情况、工伤医疗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浮动费率政策执行情况、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参与劳鉴工作的方式、对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的意见和建议、扶贫车间建设及参加工伤保险的情况、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工作进展情况、2019年拟摘帽贫困县存在的困难问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结构情况、人员计划宏观调控职责发挥作用情况、人员计划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人员计划基础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人员计划在服务事业单位招聘的做法及存在问题、人力资源统计工作在服务人员计划管理工作中的作用等工作进行汇报。对一些具体工作事项,调研组向参加座谈会人员进行详细了解。杜玉书副巡视员从人员计划管理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贺德孝副厅长指出,目前,人社工作由稳就业、全民技能提升行动、减税降费、治欠保支、行风建设、人社扶贫等六项重点工作组成,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五个机制,开展六大行动,做好三项重点工作。

  下午,调研组分赴忻府区和五寨县调研扶贫车间和人员结构情况。

  

 
   
 

   

 

  调研组来到山西格瑞恩食品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贺厅长听取扶贫车间企业运行状况和工作汇报后,就省厅关注的相关问题和贫困户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了解。贺厅长充分肯定了忻府区扶贫车间所取得的成绩,对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和精准扶贫等亮点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把握的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