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局动态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就业促进会

 时间:2019-05-24 18:04       大    中    小     

  5月24日,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就业促进会,大会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形势,对一季度就业工作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中卿做了重要讲话。副局长梁银亮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市人社局就业科和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闫中卿指出,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全市工作情况与各县工作密切相关,全市工作水平取决于各县工作水平,县级就业工作做得好,全市工作就做得好,这足以说明我们的问题不是局部的、个别的,而是系统的、共性的。只有每一个县都责无旁贷地做好承担的工作,全市工作才能整体提升。所以,扭转当前局面需要全市人社部门上下协力,积极应对。各县(市、区)要充分认清形势,对照会议通报,准确认识自己在全市所处位次,查找分析落后原因,聚焦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全面赶超。

 

 

  闫中卿强调,要提高认识,盯紧目标。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对就业创业、职业技能提升作出专门部署和要求,体现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市特别是县级人社部门,要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主动对标一流,每个县都要从市内外先进地区中确定比学赶超对象,学习借鉴工作经验,结合实际吸收转化,让外来经验在本地开花结果。要加强就业实名制工作力量,加快实名信息录入,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盯紧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闫中卿表示,要明确责任,后发先至。各县(市、区)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制约就业工作的关键问题短板,拿出针对性解决措施,推动就业工作破冰前行;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科学研判、前瞻谋划工作,努力提高就业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勇于自我加压,在自我否定中不断超越,汇聚起不断前行的磅礴动力。就业服务中心是政策落实部门,要按照政策和任务要求,将工作任务延伸分解到具体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得力。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指导、督促责任,确保就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市局要及时掌握全市就业工作进展,每月进行通报,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通报等相应处理。全市人社部门必须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彻底扭转就业工作的滞后局面,勇于争创一流,实现后发先至,确保就业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