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第二届全市职业技能竞赛项目裁判长、裁判的通告

 时间:2020-06-19 15:50       大    中    小     

  为持续提升我市职业技能竞赛赛事水平,保障2020年我市职业技能竞赛高水平、高质量的办赛要求,现面向全市开展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赛项裁判长、裁判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竞赛项目
  忻州月嫂(家政服务员、育婴员)、美容师、美发师、电子商务师、导游、车身修理、砌筑工、数控车、钳工、电工(机电维修方向)、CAD机械设计、焊工、花艺、平面设计技术、剪纸工、 刺绣工、茶艺师 、手工木工、果树嫁接、保德好司机(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L、道路客运汽车驾驶员L)。 
  二、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严守竞赛纪律,服从组织安排,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临场应变能力。
  2、具有本职业或相近职业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具有在本职业项目领域从事2届(含)以上省级或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执裁经验,熟悉赛项所涉及职业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
  4、从事赛项所涉及专业(职业)相关工作5年及以上,具备良好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有丰富的考评工作经验,能够独立进行评判和评价工作。
  5、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且获得工作单位支持,能在规定时间内参与执裁工作,并按要求完成指定任务。
  6、申请裁判组组长的候选人,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应有省级以上技能竞赛担任专家组长或项目裁判长经历。
  (二)优先条件
  同等条件下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优先考虑:
  1、在本职业项目相关领域企业生产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15年(含)以上;
  2、获得“中华技能大奖”或“全国技术能手”、“三晋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3、在国家级或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中担任裁判或裁判长;
  4、具有国家级或省级职业技能竞赛执裁经验;
  5、具有本职业项目高级考评员证书;
  6、能够熟练使用英语。
  对我市未开展过相关职业技能竞赛的项目,可参照上述条件在相关职业(领域)推荐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人员竞赛赛项裁判、裁判长。
  三、申报要求及劳动报酬
  (一)符合申报条件并自愿承担相关工作的裁判长、裁判,填写《忻州市职业技能竞赛赛项裁判长、裁判申请表》(附件1)及《忻州市职业技能竞赛赛项裁判长、裁判信息汇总表》(附件2),提供身份证明、学历证明、职称及职业资格证书、工作及荣誉等相关情况有效证明材料。
  (二)将以上材料按照要求汇总整理,于2020年7月5日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材料电子版名称和电子邮件标题均以“姓名+手机号+职业项目”格式统一命名。
  (三)根据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忻州市职业技能人才评价专家管理办法的通知》(忻人社发〔2020〕21号),按规定支付裁判长、裁判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劳务报酬,比赛期间劳务费500元/人/天,食宿全免。
  四、联系方式
  忻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服务中心
  联系人:张  慧 0350-3333638    赵占元 0350-3020718 
  电子邮箱:794248018@qq.com
  通讯地址:忻州市长征西街25号人社大楼五层。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