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有关工作的通告

 时间:2019-11-12 14:10       大    中    小     

  为确保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针对目前社会各界、网络媒体对社保卡工作的热议,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做出如下政策解答: 

  一、已持有社会保障卡的退休人员无论持有哪家银行的社保卡,均可领取养老金。 

  二、新申领或补换社会保障卡,完全由群众自愿选择制卡银行。 

  三、市、县两级人社行政部门、社保经办机构和各制卡银行不得以任何理由,强制或误导参保人员更换社保卡。所有银行对跨行发放养老金不能设置任何障碍。 

  四、各参保单位不得违背职工意愿,集中组织更换社保卡。 

  请广大市民不要听信谣言,正确认识和了解社保卡政策,有序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确保养老金通过社保卡发放工作的正常开展。如有疑问请拨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话0350-12333进行咨询。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