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忻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时间:2020-03-18 17:34       大    中    小      来源:|0

   

  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全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助制定相关政策。

  (二)为全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等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承担推进全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建设的事务性工作。对全市城乡各类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三)承担全市城乡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开展创业服务等工作。承担创业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开发、创业指导、融资服务等工作。

  (四)承担跨地区劳务交流工作。承担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招聘、人才交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服务等工作。承担就业援助的事务性工作。

  (五)承担城乡劳动者参加就业培训、创业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工作。

  (六)指导、开展全市人力资源人事代理工作,承担档案管理和流动人员党建服务工作。

  (七)对全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机构信息系统的应用进行业务指导。承担全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信息的汇总、统计分析等工作。承担全市《就业创业证》的发放管理等事务性工作。

  (八)承担全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等机构从业人员培训等工作。承担全市基层公共就业、劳动保障平台建设工作。

   九)完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邮政编码:034000

  地  址:山西省忻州市长征西街25号劳动保障大楼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