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忻州市人事考试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时间:2020-05-15 10:10       大    中    小     

  一、单位概况

  忻州市人事考试中心为差额事业单位,隶属于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独立核算的二级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二、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相关考务工作,负责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的考务工作。

  2、?负责全市有关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考务工作,负责全市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考务工作。

  3、?负责全市各类人才测评工作。

  4、?承办市人社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三、部门预算及说明

  (一)收入预算

  忻州市人事考试中心2020年收入预算278.66万元,比2019年增加103.48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支出预算说明

  1、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3.66万元,比2019年增加3.48万元,因正常增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调增而提高。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共经费定额标准核定,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1.1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4万元。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205万元,比2019年增加100万元,增加比例95%,因本年度预算中增加了事业单位人员招考经费。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要求,今年“三公”经费无预算。

  四、2020年我单位无任何基金预算。

  五、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六、2020年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差补事业单位)。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忻州市人事考试中心

  附件:忻州市人事考试中心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