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忻州市人事考试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时间:2019-09-24 17:50       大    中    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市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相关考务工作,负责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的考务工作。

  (二)负责全市有关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考务工作,负责全市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考务工作,负责全市评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及其他有关考试的考务工作。

  (三)负责全市各类人才测评工作。

  (四)承担全市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发放的有关具体事务性工作。

  (五)参与有关考试政策、规定的制定及提出建议。

  (六)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协调、监督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组织的人事考试工作的考务工作,并对违反考纪行为进行查处。

  (七)承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忻州市人事考试中心,为差额事业单位,隶属于市人社局,编制9人,实有7人,是一个独立核算的二级会计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情况(年初预算和实际执行情况,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1、预算收入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收入242.3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比2017年增加37.52万元,增加部分主要为项目支出预算。 

  2、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总支出248.85万元,比去年减少84.71万元,支出变动主要原因考务费减少,其中:基本支出75.79万元,比2017年减少22.68万元;项目支出173.06万元,比2017减少62.03万元。

  基本支出75.79万元,具体如下:工资福利支出66.8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8.95万元。

  项目支出173.06万元,具体如下:工资福利支出13.0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48.09万元;资本性支出11.95万元

  3、运行经费情况

    我单位为差额补贴事业单位,无运行经费预算。

  4、“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49614.44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元,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9614.44元。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本年度年末项目结转和结余7.79万元。

    5、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6、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

  附: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忻州市人事考试中心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