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忻州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2018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时间:2019-09-23 18:55       大    中    小     

  忻州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成立于1988年3月,是市人社局下属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演变,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及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承担着为城镇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编外人员、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提供优质的养老保险业务经办服务及养老保险基金的征缴、管理和发放等重要职责。现将企保中心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人员编制及主要工作职责

  (一)人员编制情况

  我单位人员编制数为16,实有人数为14(其中女性6名),退休人员3名。在编人员中正科3名(其中主任科员2名),副科2名,科员9名(其中通过2018年公务员考试新录用工作人员3名),各岗位设置合理,岗责分明。

  我中心无内设机构。

   (二)主要工作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企业养老保险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负责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工作,将城镇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编外人员、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养老保险覆盖范围。

    3、负责参保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登记、注销登记、验证工作。

    4、负责参保单位缴费基数的申报审核和养老保险费的征缴工作。

    5、负责参保职工个人账户的建立、记账、转入、转出、终止缴费账户处理及职工个人账户对账单的发放核对工作。

    6、负责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核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编制退休人员养老金拨付计划;按时足额发放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

    7、负责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的认证和供养直系亲属领取生活补助费的审验工作。

    8、负责养老保险基金的管理及基金的预决算工作。

    9、负责养老保险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建立、运行与维护,确保数据安全、完整。

    10、参与有关养老保险政策的调研、宣传和咨询工作。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我中心部门决算报表有以下九张,均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收入为5314517.20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中,用于基本支出4774685.20元(工资福利支出1061646.2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0800.00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592239.00元),用于项目支出539832.00元。

  2018年,我单位支出合计5314517.20元,2017年全年累计支出6350210.42元。2018年较上年减少16.31%,主要原因是我中心代发部分市直困难企业离休干部津贴,2018年由于离休干部人数减少,相应地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减少;

  2018年我中心收支相等,无结转结余资金。全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或支出。全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0800.00元,政府采购预算为64850.00元,实际采购金额为64260.00元,类别全部为货物类。

    四、名词解释

    本单位公开情况中未涉及专用名词。

  附件:2018年忻州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决算公开表 

  忻州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