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忻州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预算公开

 时间:2019-05-24 16:40       大    中    小     

  一、 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经办业务的指导管理。

  (二)承担市直管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职工生育保险的经办事务。

  (三)拟定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操作规程、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四)编制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基金财务收支预算和决算。

  (五)汇总编制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基金财务报表、会计报表;承担信息统计汇总工作;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六)参与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费用结算办法及医疗保险基本政策、制度和标准的制定。

  (七)指导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工作。

  (八)负责确定定点医药机构,签订服务协议,并对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

  (九)承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单位主要职责,我中心设8个内设机构,内设机构均为副科级,分别是综合科、财务科、征缴科、管理科、服务科、审核科、城乡居民科和稽核科。

  三、 预算附表及说明

  (一)预算表见附件

  (二)部门预算说明

  我中心2019年财政预算7366.17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2018年财政预算4753.90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2019年财政预算较上年增加2612.27万元,增幅54.95%。当年基本支出预算294.59万元,较上年减少8.19万元,减幅2.70%,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使工资及各项社会保险费减少。项目支出预算7071.58万元,较上年增加2620.46万元,增幅58.87%,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离休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工人、1-6级伤残军人、国有困难企业和提前离岗退休人员的医疗补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补充医疗保险,以及信息系统维护费等日常工作经费。2019年项目支出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补充医疗保险省级补助资金。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我中心无“三公”经费预算安排

  五、 政府性基金

  我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六、 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预算37.47万元,较上年减少0.48万元,减幅1.26%。人员退休相应减少的工会经费、福利费等是造成2019年机关运行缴费减少的主要原因。

  七、 政府采购

  我中心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15.10万元,主要用于基金管理和医保信息系统维护。

  八、专业名词解释

  本单位无专业名词解释。

  附件:忻州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2019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