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忻州市国家公务员培训指导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时间:2018-09-25 11:37       大    中    小     

  第一部分  概况

      成立于2004年12月,编制5人,在职人数4人。

  一、主要职能

      主要负责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市直单位行政机关科级及科级以下公务员在职人员更新知识培训。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预算单位:忻州市国家公务员培训指导中心,二级预算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见附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见附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90814元,支出636405元,与上年对比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6.92%,部门支出增加25%。增加的原因是本年度财政未安排培训经费,故收入减少;2016年12月下旬到2017年1月上旬进行公务员初任培训,支出费用在2017年培训完之后结算,故本年度支出相对增加。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预算收入

预算支出

收入(决算数)

支出(决算数)

380014

380014

390814

636405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单位:元

收入

390814

支出

636405

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

313160

商品服务

3202

个人家庭

30940

项目支出

工资福利

86456

商品服务

195447

个人家庭

7200

其他性资本支出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1)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6475元,公务接待费0元,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475元,对比上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05本年度减少1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下降,其它两项招待费和出国(境)费用上年度均为0.

  (2)会议费支出情况:本单位没有会议费。

  (3)培训费支出情况:培训费10093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96%,增加的原因是2017年度完成公务员初任培训工作,相关费用全部支付。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本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

  二、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年末固定资产276557元,本年度报废固定资产85549元,负债3691元为其他应付款,各项保险代扣金额与预交金额产生的差异。

  三、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及评价结果

  (一)工作目标设定:

      我单位根据工作规划制定了工作目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符合“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符合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初结合省市任务制定目标任务并分解到各科室。

  1、预算配置:

     截至2017年底,我单位在职人员4人,编制数5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80%,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总额0万元,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总额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为0,

  2、预算执行

     本年度预算完成数63.64万元,当年预算 39.08万元,预算完成率162%;

     本年末,预算指标调整数为1.08万元,当年预算38万元,预算调整率2%。

   “三公经费”实际支出0.65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0万元,实际支出比预算安排多支0.65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100%。

     政府采购实际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预算数0万元。

  3、预算管理

     我单位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行为,先后制定了《预算管理制度》、《收支管理制度》、《政府采购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范性管理办法、制度,从机制上规范财务行为。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使用资金,资金支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基本符合预算批复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并且在主管局(人社局)门户网站上公开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4、资产管理

     我单位已制定合法合规的资产管理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资产保存完整、使用合规、配置合理、处置规范,资产账务管理会规,今年年末能及时盘点清查。固定资产总额27.66万元,报废资产8.55万元。

  (二)产出指标情况(职责履行):

      1、完成实绩情况:2017年我们严格政策规定,精心组织实施,有序梯次推动了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及社会的充分肯定。

      2、质量达标情况:2017年,人员经费保证了工作人员安心工作,使单位能够正常开展工作;办公设备的配置和办公费用提供了较好的工作环境,提高了工作效率;“三公”经费做到厉行节约,较往年有大幅度下降。

      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底跨2017年初,我们完成了对2016年度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初任培训。其中,各县共86人,市直53人。我们在市委党校组织为期12天的初任培训,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三)效果指标情况:

      1、经济效益:我单位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较好,各项支出均按年初设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完成各项工作。

      2、社会效益:2017年,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我们严格政策规定,精心组织实施,有序梯次推动了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及社会的充分肯定。

      3、生态效益:结合我单位2017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工作职责,不存在对社会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和有不良影响的行为。

      4、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社会公众(服务对象)对本单位工作非常满意,表现在:授课老师工作热情,认真上课,学员对教师上课的满意度提高;工作人员态度谦和,认真负责;岗位等级考核培训管理与时俱进,得到大家的认可。

  (四)其他(需要说明事项、存在绩效问题、经验教训与建议)。

      本年度预算支出中第一、二、三季度支付比例未达到进度要求。

  经验教训与建议:

      1、年初预算安排不够合理,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合理安排预算支出进度,提高部门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

      2、往年未进行资产清查,待报废固定资产没有及时报废,使得待报废资产增加。今后当每年进行资产清查,按制度管理好固定资产。

      3、在“绩效指标明确性”中要求指标清晰、细化和可衡量,这方面觉得还需加强,我们虽然了制定了这些指标,但是在工作中执行力还是缺乏。

 

    附件:2017年公开决算

  忻州市国家公务员培训指导中心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