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办事指南

职业技能鉴定流程图

 时间:2019-04-18 18:44       大    中    小      来源:|0

    职业技能鉴定流程图   

  一、事项名称: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二、项目编码:142014202000

  三、事项类型:办事指南类

  四、事项简述: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申请一次性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五、设立依据: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晋财社[2019]1号)

  六、前提条件: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七、办理材料:申请职业技能鉴定补贴花名册、《就业创业证》复印件或就业创业证号、职业资格证书证明材料;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出具的行政性事业收费票据或税务发票、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或其依托的单位在银行设立的账户。职业技能鉴定机构代为申请补贴的,还应附个人委托申请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协议。

  八、办理方式:现场办理

  九、办理时限:即时办理

  十、结果送达方式及时限:当场送达

  十一、收费依据及标准:免费

  十二、办事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十三、办理机构及地点: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各县(市区)就业局

  十四、咨询查询途径:0350-3333622

  十五、监督投诉渠道:0350-333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