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人社文件

中共忻州市委组织部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28 10:18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市直事业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7号 、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晋人社厅函〔2020〕207号文件精神,现就我市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安排如下,按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安全稳妥推进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暂未完成公开招聘工作的县(市、区)和单位,要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工作,鼓励采用电话、视频、互联网等非现场接触方式进行线上报名和面试,也可采取减少人员聚集,控制人员数量的办法,增加笔试考场数量,减少考场人数,组织笔试,延长面试工作用时,评委、工作人员不动,考生动,每天一个考场,上午、下午面试总人数不超过50人进行现场面试。原则上4月底全部完成招聘工作。 

  二、要提前谋划做好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前期准备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具体工作安排待进一步通知。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要监督指导事业单位严格落实政策规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完成招聘工作。对报名参加公开招聘的疫情严重地区高校毕业生,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保障考生的切身利益。 

  三、今明两年,除按有关规定设置一定比例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专门岗位”外,全市事业单位招聘计划主要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积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加我市“三支一扶”计划,对取得“服务期满合格证书”的人员,在原服务的事业单位直接聘用,聘用时间从“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之日算起,不约定试用期,服务期间连续计算参加工作时间。 

  四、要积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建功立业。艰苦边远地区乡镇事业单位招聘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县级事业单位招聘硕士以上高校毕业生,可以结合实际情况,采取面试、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可以根据应聘人员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 

    

  中共忻州市委组织部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