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人社文件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对发卡银行制卡网点加强管理的通知

 时间:2019-11-19 07:53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组织人社局: 

  为贯彻落实省厅《关于社会保障卡补卡换卡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晋人社办函〔2019〕309号)文件要求,结合近期个别县、区发生的发卡银行制卡网点补卡换卡不规范的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加强发卡银行制卡网点管理,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履行社保卡制卡服务网点管理的主体责任。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厅信息中心《关于“转变窗口作风服务、开展一站式服务”的通知》(晋人社信息函〔2018〕33号)和《关于印发<山西省社会保障卡“一站式”服务网点建设规范>的通知》(晋人社信息函〔2018〕92号)文件要求,加强对所辖区域“一站式”网点审核和管理,完善网点管理的相关办法、规划、计划,做好网点的评估认定及检查监督,对所辖区内的网点数量和服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二、要加强社会保障卡工作的正面舆论宣传。在所辖区域所有合作银行制卡服务网点、所有社会保障卡窗口的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向参保群众宣传社保卡相关政策,避免出现发卡银行网点诱导和误导参保人员更换本行社保卡。对不愿意张贴公告的制卡服务网点,一律取消其即时制卡资格。 

  三、利用统计数据加大对制卡网点的监管。近日,省厅完成了我市银行制卡网点制卡量(2019年9月1日至2019年11月7日)的分网点统计(以电子版形式下发各县)。各县(市、区)要对照存疑数据赴现场对合作银行网点进行调研,对违背群众意愿,误导和诱导群众换卡的,要立即取消该网点的即时制卡资格。各县(市、区)人社局要加强对合作银行制卡业务量的日常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