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学习专题

忻州市人社局党组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报告

 时间:2017-12-28 15:56       大    中    小     

  市委巡察办:

  根据通知要求,现将我局党组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报告如下:

  12月6日下午,人社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并对全市人社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党组书记、人社局长戎志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关于印发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中我局承担着做好就业工作和健全社保制度两项重要工作。刚刚召开的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俊明书记的讲话科学把握忻州市情,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以“十个新”为切入点,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十个方面的意见,对市委1661发展战略进行了修改完善,尤其是“瞄准新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造人民美好生活”中做好就业工作和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论述对于全市人社部门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兴起学习十九大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更加自觉地把各项工作融入市委“1661”发展战略,努力推进新时代全市人社工作实现新发展。机关党委要拟制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学习内容要涵盖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方法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民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认真研究新时代人社工作的定位、特点和规律。从思想上认识上入手,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进一步明确人社工作在做好就业工作和健全社会保险制度等方面的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要谋划研究好民心工程、全民项目和脱贫攻坚建设任务,逐项建立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项项任务有清单、个个清单有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分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积极压实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抓好巡察整改、盯住存在的问题,制定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销号管理,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对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组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对失职失查的党组织、党员干部盯住不放。要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正向激励,推进干事创业、改革创新容错机制建设,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四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围绕全市大局,做好工作。要把着力点放到党和政府关心重视、社会关切、服务对象急需、属于人社部门主要职责的事情上来。立足全局做好谋划,突出重点精心组织,把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三基”建设等各项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确保稳妥有序统筹推进。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督查机制,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双随机抽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落实,切实增加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服务对象的获得感。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2017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