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 正文

注册安全工程师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2-19
信件内容 你好,我今年考过了注册安全工程师,这个证书可以认为是中级职称吗?可不可以直接评审高工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2-24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根据山西省人社厅《关于公布〈山西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目录〉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19]1006号)序号第13项关于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对应职称及层级关系是:注册安全工程师(2018年及以前取得)对应工程师或经济师;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2018年及以前取得)对应助理工程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2018年及以前取得)对应工程师;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2018年及以前取得)对应助理工程师。这就说明2018年及之前些考取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可等同于工程师资格,但2018年之后考取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是否还等同于工程师资格,现在国家和省目前没有明确文件规定。所以,可不可以直接评审高级工程师暂时没有相关规定和精神。另外,评审高级工程师任职年限的计算方法是这样的:各类企业中专业技术人员所取得中级职称资格时间算起截止到评审当年年底即为任职年限,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任职现限为取得相应资格根据国家和我省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的有关规定,聘任相应职务之年算起,实算至评审当年年底。